学生工作

我院6名学生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取得优秀成绩

作者:杨蕊嘉 潘兆钰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310

板鞋竞速队合照(左二:杨蕊嘉、右二:穆黎星、右一:陆璐璐)

舞蹈队合照(第一排左一:王浩洁、左二:王思琪;第二排右五:陈兴艳)

舞蹈比赛现场

919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临沂市开幕。学校代表青岛市少数民族参赛,共选派52名运动员。我院6名学生代表青岛市参加板鞋竞速、舞蹈表演两个大项的比赛,分别斩获三等奖的成绩。

920日传来捷报,材科2102班穆黎星、材科2101班陆璐璐、材科2101班杨蕊嘉在板鞋竞速混合接力4x100、女子接力2x100米接力赛等项目中斩获三等奖。赛后运动员穆黎星说:参加本次运动会之前,我和组员们都是第一次接触板鞋竞速,一开始的训练我们都显得非常被动,和其他队伍之间也很少交流。但在我们训练过程中,组员们相互鼓励相互配合,每一支比赛队伍之间也逐渐熟悉,齐心协力。在我看来每一位参赛队员的真心付出和每一个队伍的团结协作是我参加这次运动会最大的收获。

在舞蹈表演比赛中,材器2102班王浩洁、材器2102班王思琪、材器2101班陈兴艳参加舞蹈《民族花开万千红》并取得三等奖。相比板鞋竞速项目来说,舞蹈表演面临的处境更加艰难,由于成员课程原因,其实是到了比赛场地才真正一起训练,人员众多、队列复杂等问题都需要解决,但同学们都克服万难,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积极参与排练,各民族板块的同学也自己找空闲时间编排舞蹈。比赛成员王思琪说。

另外,材器2101班向宁诺、材物2101班封帆扬、材控2102班杜俊伟也入选学校珍珠球队,虽未随队出征,但是在训练过程中,积极备战,获得参赛师生的一致肯定。

本次比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选拔,入选队员刻苦训练、积极备赛,为学校获得了荣誉。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是展示山东省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本届运动会由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临沂市人民政府承办,共设置珍珠球、蹴球、毽球、射弩、陀螺、押加、板鞋竞速、少数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竞赛项目10个大项、54个小项,表演项目2类、13个,有19个民族的16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是历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设项最多的一次民族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