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助力疫情防控 奉献青春力量

作者:刘明玥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130

实践队员准备核酸检测工作 刘明玥摄影

实践队员为居民扫描健康码 刘明玥摄影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身体健康,服务社区基层治理工作,8月1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养正融新实践队前往山东省滨州市市西街道办事处中兴绿都花园分站协助居民委员会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保证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

实践队员于当日17:20来到核酸检测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穿戴好防护服并戴好口罩。实践队员首先根据医务工作者指引登录滨州市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系统,学习录入信息的两种方式,包括扫描山东省电子健康码和输入身份证号。核酸检测于当日晚18:00开始,实践队员积极配合医务工作者,保证信息录入工作迅速、准确、高效,核酸检测过程中,若有未申请山东省电子健康码的情况,实践队员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居民申请,及时解决各种突发情况。历时2小时,实践队员帮助600余位居民完成信息录入工作,顺利完成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员真切感受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易,医务工作者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居民们保驾护航。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是对自身的历练,更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途径,道阻且长,重任在肩,青年人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