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服务疫情防控 彰显青春力量

作者:郑宇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67

实践队员协助医务人员做好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郑宇摄

实践队员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郑宇摄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社区基层治理工作,8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养正融新实践队前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亿和社区协助居民委员会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保证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

实践队员于上午5:40来到核酸检测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穿戴好防护服并戴好口罩。实践队员首先根据医务工作者指引登录威海市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系统,学习录入信息的三种方式,包括扫描山东省电子健康码、扫描身份证、录入身份证和手机号。核酸检测于上午6:00开始,实践队员积极配合医务工作者,保证信息录入工作迅速、准确、高效,核酸检测过程中,若有未申请山东省电子健康码的情况,实践队员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居民申请,及时解决各种突发情况。历时2小时,实践队员帮助600余位居民完成信息录入工作,高效率完成当日核酸检测工作。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了解到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易,疫情防控常态化正在基层有效细化落实,同时,加强了实践队员对社区基层治理工作的认识:齐心协力方可共克时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工作是对自身的历练,更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途径,在疫情防控中贡献青春力量,这是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