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红色印记,永不磨灭—探寻红色梁山

作者:孟凡浩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169

实践队员在梁山博物馆参观

86日,材料学院玛卡巴卡实践队前往梁山博物馆参观,探寻梁山在革命战争时期遗留下的红色基因。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学习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

实践队员在博物馆中看到了革命战争时期的大量旧物与照片,那些物品和照片生动的展现了当时战争的残酷,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实践队员还了解到刘邓大军强渡黄河以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历史记录,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梁山的组织发展历程。在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的模块中,实践队员看到了当时解放军战士使用的机枪装备,尽管枪身已经锈迹斑斑,但实践队员仍能感受到当时战斗的激烈,联想到解放军战士英勇的身姿,仿佛解放军战士携带沉重的武器弹药,冒着敌人的炮火奋勇向前,挺进大别山的景象就在我们眼前。

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弘扬红色文化,青年一代义不容辞。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实践队员纷纷表示将做好时代的接力者,讲好红色故事,做革命精神的传人,始终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深融在一起,用奋斗托起青春梦,用奋斗成就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