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游红色纪念馆,学耿长锁精神

作者:祝琳青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340

实践队员聆听纪念馆馆员深入讲解耿长锁精神  祝琳青摄

为传承红色精神,8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玛卡巴卡”实践队前往河北省饶阳县五公村耿长锁纪念馆进行参观,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学习“全国劳动模范”耿长锁的先进事迹,厚植家国主义情怀。

在耿长锁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队员进一步了解了耿长锁精神的内涵。耿长锁年轻时投身于革命,在上世纪五十年代,耿长锁荣登省劳模会讲坛,向全省介绍办社经验,成为全省办社的先进典型和榜样。他坚持实事求是,党要办社,群众需要办社,他就义无反顾的办下去,1952年终于办成了全国第一大社,古老的五公盛开了鲜艳无比的社会主义之花。

实践队员了解到,耿社长在五公当干部几十年,不论是担任社长、县委副书记,还是河北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协副主席,都始终与群众生活在一起,劳动在一起,肩不高锄,手不高锨,保持了劳动人民的本色。

通过参观纪念馆、观看照片、听讲解员讲解关于耿长锁的故事,实践队员真切领悟到了耿长锁社长“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廉洁奉公、造福为民”的精神要义,这种精神激励实践队员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增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