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助力垃圾分类,促进乡村振兴

作者:付金满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113

实践队员体验环卫工人岗位  刘艳玉摄

8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清澈的爱只为祖国”社会实践队辽宁分队围绕乡村垃圾情况开展走访调研,推动垃圾分类,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为调研乡村垃圾情况,实践队员们来到了深井子村,围绕每日垃圾数量、垃圾分类情况、垃圾处理情况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实践队员们通过采访当地环卫工人得知,他们每日工作任务繁重,需要将每日垃圾送到垃圾处理点,最终由垃圾车集中送走。实践队员们观察到环卫工人的皮肤已经被太阳晒得通红,为此实践队员主动体验清扫垃圾,实践队员切身体验到环卫工人的辛苦并为其送去关切与问候。最后,实践队员们向当地居民们讲述垃圾回收的意义,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醒人们根据垃圾箱外的标注提示进行分类。实践队员还将继续通过线上宣讲的形式和设计宣传广告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人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共同守护我们的大家庭。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实践队在调研中发现整洁的生活环境是人们生活舒适的基础,通过社会实践让人们认识到垃圾分类对于守护乡村生态文明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从最基础的行动上助力乡村振兴,发挥当代青年学子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维护环境之美,为乡村振兴贡献石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