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金奖

作者:褚奇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636

赛后合影

赛前模拟路演

赛前打磨材料

近日,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公布获奖名单,学院《膜术治水——油水分离膜材料的领航者》项目获大赛金奖。

《膜术治水——油水分离膜材料的领航者》项目成员为王冉、阎泽琛、刘锡鲁、甘绍朋、薛金伟、李晖、贾犇、谷欣秀、牟益增、许照慧,指导教师为祝磊、褚奇、薛庆忠。团队成员通过表面浸润性工程改性手段,利用原位生长与转化、自组装等技术,制备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分离效果好、使用寿命长、分离功能多样的油水分离纤维膜产品。团队成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其中学生第一发明人5项,已发表SCI论文36篇(一作8篇)。

学院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现已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充分营造“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良好氛围。此次备赛工作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辅导,全程做好支持和保障工作。参赛师生不辞辛苦,经常备战到凌晨,在深夜里往返两校区,不断研讨梳理项目逻辑,反复打磨项目细节,逐字逐句修改参赛材料,最终获得本届大赛金奖。

据悉,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与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我校共获得7项金奖、7项银奖、6项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