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院2名教授当选中国机械工程协会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

作者:李美艳审核:门小刚发布者:刘少伟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84

近日,我院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孙永兴教授当选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第一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韩彬教授当选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第四届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

为推动我国高等工程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的提高,探索高等工程教育教学的发展规律,促进高等工程教育的教学研讨与学术交流,结合《关于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工程教育学科专业教学委员会换届的通知》(中机教协〔202109号)的相关精神,经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研究决定,新成立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智能制造工程等9个学科专业教学委员会,完成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26个学科专业教学委员会的换届。各学科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是在本人申报、所在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认真遴选并广泛征求意见后选聘。各学科专业教学委员会是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根据自身章程和业务范围设立的分支机构,是群众性专家组织。学科专业教学委员会将始终坚持交流、研究、咨询、服务的宗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持续推进我国高等工程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学科专业教学委员会的业务范围是教学研讨、学术交流、咨询服务、专业竞赛、人员培训、组编教材等。本届学科专业教学委员会任期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