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奔跑的材料人丨记材料学院女子短跑队

作者:田霖娜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84

短跑队包揽学生甲组女子100m、200m、400m冠军(左:石茹;中:周奕彤;右:周美嘉) 金少成

在刚刚结束的校运动会上,材料健儿们奋力拼搏、团结进取,为学院赢得了又一次荣光。

其中,院短跑队在此次运动会中表现突出,成绩斐然。女子短跑队不仅包揽了女子100m的冠军、女子400m的冠亚军、女子200m的冠亚季军,还携手获得了女子4*100m第一名、女子4*400m第二名的好成绩,令人瞩目。

今天,让我们共同走近女子短跑的三位冠军——周奕彤、石茹、周美嘉,聆听荣耀背后的拼搏故事吧~

用汗水浇灌梦想,用拼搏点亮荣光

周奕彤,材控1901班,材料学院短跑队女队长。2022年校运会女子甲组200m冠军,400m亚军,4*100m冠军,4*400m亚军。

石茹,材料2002班。2021年加入短跑队。2022年校运动会200m亚军、400m冠军、4*100m冠军、4*400m亚军。

周美嘉,材化200220214月加入短跑队。2022年校运会获女子100m冠军,200m季军,4*100m冠军。

对于已经参加过一届运动会的队长周奕彤而言,训练时、赛场上的奋力拼搏,不仅是为荣誉而战,更是为了弥补缺憾。大二认真训练的她,在上一届校运动会中以0.1秒之差与200m冠军失之交臂,4*100m接力也惜败于高体的对手,遗憾收场。此次运动会上的亮眼表现,在她看来,是我们训练时的汗水与努力浇灌出的理所应当”“一个学年的训练,我们几乎每个人都有伤,骨膜炎,膝盖积液,肌肉拉伤……”,这是努力的见证,是战士的勋章。

“琢之磨之,玉汝于成”,在石茹看来,所有的成功都绝非一蹴而就。这是石茹大学期间首次参加运动会,能够在强者如林的运动会中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于她而言却并非是意外之喜。规律的训练,队友的信任,成绩的提升,让她有了站在跑道上为学院争先,为自己拼搏的底气。“放手一搏,不负众望”,秉持着这样的信念,石茹不仅如愿获得了期待的名次,更一举突破了日常训练的个人最佳成绩,收获了于她而言最好的礼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周美嘉认为,此次成绩“虽是惊喜,但绝非偶然”。为了在校运会发挥出最佳水平,短跑队制定了详尽而合理的计划,坚持一周六练。周美嘉还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篮球训练,在潜移默化之中实现了短跑与篮球的相互促进。

力量在驰骋中迸发,梦想在呐喊中昂扬,对于携手完成包揽200m前三约定的三人来说,冲线的那一刻,所有的努力都值得!

学生甲组女子4X100m接力冠军(石茹、周美嘉、周奕彤、陈嘉荟) 金少成

学生甲组女子4X400m接力亚军(付金满、石茹、周美嘉、霍文静) 李沐瀚摄

把爱留在短跑队

周奕彤:短跑队承载了我大学生涯最灿烂、自由的一段青春,见证了我所有的不甘,喜悦与汗水。短跑队的大家是共享荣誉的队友,是互相支撑,互相鼓励的家人。加入短跑队三年,我从跟着学长训练的新人成长为可以带领女生训练的女队长,从第一次参加校运会前心态大崩到本届运动会可以安慰紧张的队友,为所有人加油打气,这是短跑队给予我的力量。练田径真的很累,可是因为是材料学院短跑队,因为有我的队友,我觉得一切都可以坚持下来,因为我们的信仰是爱,是“把爱留在短跑队”。热爱永不落幕,野心不惧失败。

石茹:一年前得以加入短跑队,更重要的个人原因是对光的向往。看见光,追随光。毫不夸张的说,进入大学后周奕彤学姐可以称为是我的偶像!加入短跑队与奕彤学姐相知相熟,跟随她的脚步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在生活中得到她的引领与照顾,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也成为了很好很好的朋友。成为光,发散光。在队内一年,文星鼓励我度过了一开始的不自信不适应,我也收到了队长、队友对我一路成长的守护。在这种氛围下,我逐渐寻觅到自己的训练主项与节奏目标,与我的队友们并肩站立在赛场上,共同努力,成为生活里的那束光,带着我们的爱留在短跑队大家庭,一路同行。

周美嘉:短跑队在我看来是一支具备超强凝聚力的队伍,我想不是因为热爱短跑才认识他们,而是因为有他们才会喜欢短跑项目。在这里我不仅在短跑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还拥有了一群好朋友。短跑队的每一个人都很优秀,他们会倾听我的问题,在我迷茫时及时指导我,鞭策我不断进取,坚定方向;他们就像是我的定心丸,一个眼神,会让赛道上局促不安的我顿时感到踏实;一个拥抱,让我觉得所有的一切都值得。队长曾言“把爱留在短跑队”,学弟告诉我说“短跑队是我的伊甸园”,短跑队是一个充满爱与感染的力的地方,在这里我们携手共进,才成为了更好的我们。

学院短跑队合影 李沐瀚摄

绿茵场上,洋溢着蓬勃的朝气!

红跑道上,留下了青春的印记!

少年意气,未来可期

短跑队将继续以昂扬的姿态前进!

谱写新的奋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