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学院获2项F奖

作者:褚奇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2150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在获奖数量和质量上较往年均取得明显提升。其中获得Finalist Winner5项,这是继2018年我校首次获得1项该奖项后,在获奖成绩上取得的新突破,刷新了该奖项获奖数量的记录。

在学校全部5Finalist Winner奖中,我院学生参与两项,创造学院学生参与该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F奖数量的突破。其中,一项全部由我院2019级本科生组成,分别是牟益增、张乐敏、倪浩;另一项由我院2020级本科生乔梓珅担任队长,联合其他学院学生组成。此外,我院学生还获得两项Meritorious Winner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7205支队伍参加。竞赛奖项设立6个等级,分别为Outstanding Winner(简称O奖)、Finalist Winner(简称F奖)、Meritorious Winner(简称M奖)、Honorable Mention(简称H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成功参赛)、Unsuccessful Participant(未成功参赛)。全球H奖及以上获奖比例约为30%,其中O奖约0.16%F奖约2.51%M奖约6.60%H奖约21.33%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是数学建模领域的国际性权威赛事,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协会主办,美国数学学会、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是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的鼻祖。

学生参赛获F奖和M奖情况:

序号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牟益增、张乐敏、倪浩

郭会

F

2

乔梓珅、毕启蕊、刘媛媛

郝彬彬

F

3

李晴、王昭茜、魏国欣

柳毓松

M

4

刘冠初、关佳怡、郭圣龙

石仁刚

M

5 孔梦凯、李云菲、陈泓丞石仁刚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