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学院党委专题学习研讨推进从严治党工作

作者:蔡丽华审核:门小刚发布者:刘少伟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86

53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和党委会,专题学习研讨推进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各教学系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专题学习研讨推进从严治党工作  蔡丽华摄影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新时代中国的五个“必由之路”和我国发展的五个“有利条件”,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关于教学院(部)党委履行政治责任、把好政治关的实施意见。

会议报告了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对于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指出的四个方面15个问题,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谋划,制定整改工作清单,切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会议指出,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举一反三,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更加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不懈继续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切实发挥党委巡察的作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并研讨下一步从严治党工作部署。

会议认为,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打折扣地推进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抓实抓细工作落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将中央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科研管理与学生培养当中;要强化政治监督与保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建设更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学院,抓住“十四五”规划和古镇口校区建设的发展机遇,以“双碳”工作目标为驱动,发扬斗争精神和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砥砺奋进,不断推进学院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