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百年正风华,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仪式

作者:李寿玺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260

活动现场 马达摄影

国旗下演讲 马达摄影

宣誓环节 马达摄影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53日清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国旗广场举办“百年正风华,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2021级全体学生、辅导员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六点四十分,参与人员到位,现场随着国旗护卫队的出场而安静,他们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全场肃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深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升旗礼毕后,13个班级的学生代表进行题为“让五四运动的信仰之歌飞扬”的国旗下演讲。号召广大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升旗仪式最后,由材料类2111班团支部书记赵雅宁领誓,全体与会成员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活动在《共荣啊,中国共青团》慷慨激昂的歌声中结束。

本次主题升旗仪式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学生爱国爱党思想,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学生的爱国、爱校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