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

作者:陈珊、张琰审核:曹宁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99

学院召开研究生期中教学学生座谈会  张琰摄影

学院召开研究生期中教学教师座谈会  张琰摄影

根据学校开展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相关安排,42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252会议室分别召开研究生和教师座谈会,广泛听取师生对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副院长曹宁主持。

座谈会上,曹宁系统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调整、学位点建设、毕业要求、研究生质量工程建设等情况。研究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围绕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调整以及课程体系优化等方面开展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曹宁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及意见的同时,结合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开展,及时解答了师生反馈的问题,并回应会将师生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曹宁强调,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工作,下一步学院将系统规划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从党建育人、学术育人、文体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打造全方位的育人模式。最后,曹宁希望学院研究生导师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古镇口校区一流科研实验条件的优势,潜心科研,不断提升育人质量。

本次研究生和教师座谈会是学院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工作内容。期中检查期间,学院还将采用随机听课、查阅教学资料等形式对研究生教学秩序、教学基本环节、教学资源建设等开展全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