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博士生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张立来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49

活动现场   张立来摄影

1126日,材料博士生学生党支部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252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同时积极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决议》内容,对决议的七大主要组成部分进行了系统性学习。通过归纳整理,大家认识到《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决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在系统性学习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后,大家积极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同时通过学习相关视频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通过深入学习《决议》精神,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的博士研究生党员,应该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尽心做好本职工作上,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肩负时代重任,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