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梅壮、张琰审核:门小刚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374

党员大会现场  杨昭东摄

11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在逸夫礼堂召开,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齐聚一堂,凝心聚力,共绘学院发展的美好蓝图。大会听取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党费收入与支出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需要调整的党委委员。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秀萍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主持会议。

门小刚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工作报告  杨树婷摄

孙启龙同志主持大会  杨树婷摄

大会审议工作报告  杨树婷摄

上午9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抢抓机遇 实干图强 追求卓越 为建设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次党员大会是学院成立三年以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开启“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是进一步团结动员全院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的一次大会。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学院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学院党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后学院党委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明确建议。

报告充分肯定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在学院建设起步阶段、困难时期以及古镇口校区搬迁过程中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工作有序开展,推动了学院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报告指出,自学院党委成立以来,学院党委坚持党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发展力量;坚持立德树人,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高质量推进研究型学院建设与发展。报告认为,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党委要提升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引领和保障事业稳步推进;要构筑形成“三全育人”大格局,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一流人才;要强化顶层设计,凝聚发展共识,抢抓机遇,实干图强,推进学院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报告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国家能源战略、“双碳”目标实施等新机遇,进一步凝聚共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实干图强、追求卓越,为全面建成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现场投票选举  杨树婷摄

总监票人殷述广同志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   杨树婷摄

大会介绍了学院党委委员调整前期筹备情况,通过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及本次选举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并介绍了6位委员候选人的简要情况。

在选举阶段,大会采取了无记名、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4名新当选的学院党委委员。

奏《国际歌》 杨树婷摄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根据有关规定,学院将向学校党委呈报选举情况及选出的委员,报请学校党委审核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