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启航杯”新生篮球赛

作者:潘兆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282

比赛现场 王威摄影

比赛现场 马达摄影

新老生合影 马达摄影

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团队协作力和凝聚力,促进各班级之间的友好交流,119日至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北门灯光篮球场举办“启航杯”新生篮球赛,学院共有8支队伍参赛,经过小组赛、淘汰赛的激烈争夺,NFC队斩获冠军。

本次新生篮球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比赛不仅面向学院2021级新生,也面向高年级本科生,除了2021级参赛的4支队伍之外,2019级组建2支队伍参赛,2020级组建1支队伍参赛,学院体育中心选派1支女篮队伍参赛。比赛分为两个小组,新生组和老生组,新生组由20214支队伍(OHT队、NFC队、O泡果奶队、材料队)和1支女篮队伍(周记老字号队)组成,老生组由其他年级的3支队伍组成。在新生组比赛中,NFC队、O泡果奶队、周记老字号队表现突出,先后击败OHT队和材料队,三支队伍之间的相互战绩也出现连环套,NFC队胜周记老字号队,周记老字号队胜O泡果奶队,O泡果奶队胜NFC队,由于周记老字号队只参与小组赛的争夺,最终O泡果奶队、NFC队晋级新生组决赛。在老生组比赛中,2019级材控材化联队和2020级联队晋级决赛。

1116日,新生组决赛中,NFC队一扫小组赛被O泡果奶队战胜的阴霾,打得积极主动,配合默契,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领先,在核心队员彭子昊等人的带领下大胜O泡果奶队,获得新生组冠军。老生组决赛中,2019级材控材化联队和2020级联队旗鼓相当,从一开始就呈现胶着之势,常规时间内战成平分,经过加时赛的争夺,2019级材控材化联队险胜对手,获得老生组冠军。

1117日,全部比赛结束之后,新生队伍和老生队伍举行了新老生友谊交流赛,切磋球技,增进感情。

本次“启航杯”新生篮球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材料学子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精神面貌,加强了各年级、专业之间的交流,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