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化学系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徐静审核:刘少伟发布者:刘少伟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30

1029日,材料化学系党支部在古镇口校区252和唐岛湾校区通过线下+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材料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孙海翔主持,材料化学系全体教师参与。

会议开始,孙海翔传达了上级党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意见。在师德师范专题学习中,通报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师德师风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中应加强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师德,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孙海翔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将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政工作、业务能力建设等相结合,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

集体学习后,与会教师就师德师风建设展开讨论,全体教师一致认为,要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材料化学系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