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第四期团校开班仪式暨团课第一讲

作者:陈璐瑶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302

开班仪式现场  滕怀泽摄

校团委书记季林海致辞  滕怀泽摄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为各团支部授旗  滕怀泽摄

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讲授团校第一课  滕怀泽摄

为坚定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信念,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10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逸夫礼堂举行第四期团校开班仪式暨团课第一讲。学校团委书记季林海,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学院团委书记王佳出席开班仪式,学院2021级全体团员青年参与团课。开班仪式由2019级本科生高赟主持。

开班仪式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随后王佳宣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校纪律及考核要求》,指出团员青年需以严明纪律约束自我,以明其德。紧接着,孙启龙为各个团支部授旗。

季林海在致辞中鼓励团员青年要切实履行热爱祖国、不负时代的义务,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希望团员青年能够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开班仪式在全体团员掷地有声的入团誓词和激情澎湃的团歌声中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门小刚以入党启蒙教育为题,为团员青年们讲授团校第一课。他以两代铁人——王进喜和王启民为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鼓励团员青年们学习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铁人精神。又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出发,通过讲述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党为什么行”“为什么要入党三个方面内容,着重强调党的先锋带头作用和奉献精神。最后,门小刚鼓励全体团员青年要志当存高远、不忘初心,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的大业中去。

此次团校开班仪式暨团课第一讲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团员青年明确如何正确履行自身职责,坚定理想和前进的方向,更有助于增强团员青年的爱党爱国热忱,坚定了材料学子开拓奉献的信念,为材料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