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山东石大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及技术交流会

作者:刘玉丽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307

捐赠仪式现场   刘玉丽摄影

1014日,学院举行山东石大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及技术交流会。

山东石大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叶卫保董事长等一行三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常委、副校长操应长,合作发展处处长、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效美,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常务副院长孙道峰及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捐赠仪式,门小刚主持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孙道峰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山东石大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向与会人员介绍学院发展规划和事业进展,并对学校及相关部门给予材料学院的关心和重点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强调结合“十四五”规划,材料学院将重点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在学校“一院一策”人才政策的大背景下,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力度,把好质量关,打造优良师资队伍,构建良好的学术生态;二是努力提升学科、科研水平,扩大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三是增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能力,积极对接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希望在学校及山东石大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支持下,学院在各方面取得长足发展。

叶卫保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公司的深度关心和帮助。他强调,在当前形势下,企业发展对技术的依赖显得越来越重要,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材料学院科研团队合作,成为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和实习基地,相信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校企合作一定会走得更深更远。

   王效美回顾了学院2018年成立以来在引资方面的贡献,总结了三年来学院的引资成绩,对学院引资力度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并感谢学院对基金会的支持。

捐赠仪式现场   刘玉丽摄影

应长向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并做总结讲话,他从学校当前的实际情况出发,放眼未来和国际国内大形势,在石大校企全面改革之际,要抓住机遇,积极探索校、企、产、教融合;希望“十四五”期间,在国际国内能源战略新形势下,材料学院要围绕产业需求,积极发展所需学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努力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实现共赢发展。

技术交流会现场   刘玉丽摄影

捐赠仪式结束后,山东石大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与材料学院有关领导和教师展开技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胡松青教授主持交流会。会上,双方在技术需求与支持上找到了多个契合点,期待在不久的将来碰撞出更多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