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与西部管道公司就“双碳”目标下油气管道创新路径召开研讨会

作者:周炎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659

917日上午,学院与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部管道”)召开以“双碳”目标下油气管道创新路径为主题的线上研讨会。西部管道科技信息部经理王付京、公司首席技术专家伍奕、公司技术总监郭晓峰以及相关部门专家、主管作为西部管道方面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副院长鲁效庆、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胡松青以及学院相关领域老师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周炎摄影

王付京首先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部管道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国家“双碳”的发展战略目标。门小刚对西部管道在学院前期访问期间的交流表示感谢,对西部管道组织的本次研讨会表示高度赞扬,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鲁效庆介绍了学院的相关科研情况。随后,学院部分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相关科研内容,并与西部管道与会专家进行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双碳”发展战略,满足国家对能源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以解决西部管道公司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在碳中和过程中发挥作用为目标,为学院教师与企业之间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是院企合作系列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本次研讨会对油气管道创新路径、技术需求的探讨和交流,学院将以现有的科研力量,助力油气管道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