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七一讲话

作者:邢清琨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314

会议现场 李寿玺摄

722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学院辅导员出席会议。

门小刚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详细解读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加深了中心组成员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同时,门小刚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情况

学院党委委员们结合实际工作和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谈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门小刚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到“四个结合”,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二是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加强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后面各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四是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学院校内巡察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全面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