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新能源材料系“过政治生日,践誓言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祝磊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09


活动现场

6月28日下午,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践誓言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同志庆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唱响政治生日主题歌等环节,为党员送上政治生日套餐,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讲政治、顾大局、扛责任、转作风的浓厚氛围。

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声喊出坚定的誓言,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中,全体党员教师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党员庄严地接过礼轻意重的政治生日贺卡。一张小小的贺卡,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鞭策,提醒党员教师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党员们回想起入党时的点点滴滴,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畅谈对党的感情,老党员“不吝赐教”,年轻党员“执经叩问”。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会紧跟时代步伐,积极进取、勇于拼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于时代发展的洪流,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唱响政治生日歌:全体党员齐声欢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他坚持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他建设敌后根据地,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后,支部书记强调党员同志应该忠诚于党组织、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忠诚于初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既是支部对党员的关怀和爱护,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三是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认清使命责任,不忘党员身份,力争在新能源材料系发展建设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