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材料化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孙海翔、李春玲审核:发布者:刘少伟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62

活动现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材料化学系党支部于2021624日上午在工科E510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党支部书记孙海翔老师为支部党员作了题为学好百年党史,蓄力材化发展的党课。党课主要分为中共党史发展脉胳及学习意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两部分内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可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社会主义探索时期(1949—1978)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期(1978至今),而在30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归纳起来可分为建党、建军以及建国三个历史阶段。孙海翔从新文化运动讲起,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生了一系列重大事件,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独立、民主、富强的新中国。学习党史,可以有助于继承和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有利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同时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增长智慧,这也是建设学习型政党的重要途径。结合党史的学习,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凝心聚力做好本职工作,要潜心育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以培养优秀人才为己任,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此外,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际,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集体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会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立足岗位做贡献,勇于担当敢作为,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