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院荣获校园文化建设“321”专项计划舞蹈展演一等奖

作者: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73

舞蹈表演场景 乔妙摄影

舞蹈表演场景 乔妙摄影

舞蹈表演场景 乔妙摄影

舞蹈演员与领导老师合影 郝盛超摄影

530日晚,学校举行“青春舞动·百年芳华”校园文化建设“321”专项计划舞蹈展演大赛,大赛共从14个参赛院部中评选出一等奖五项、二等奖九项。学院原创舞蹈《材韵华章》荣获一等奖。

学院大型原创舞蹈《材韵华章》分为“勇攀科学高峰”、“奋斗的我献给最美的党”、“启航新征程”三个部分。舞蹈由清晨的画面展开叙述,展现材料学子在科学探索中,上下求索、不断前行,随后以铿锵明快的节奏转接,展现材料学子在工程实践中,不怕吃苦、顽强拼搏,最后以恢弘大气的节奏作结,表达了材料人对党的热爱以及在未来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舞台上材料学子的深情演绎,充分展现了材料学子奋勇前进、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获得了现场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最终荣获一等奖。

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师生的汗水与坚持,为积极筹备舞蹈大赛,学院专门邀请地方艺术馆王成春老师,从舞蹈主题到确定设计理念,反复推敲,在舞蹈中充分展现学院特色。在后期的排练过程中,舞蹈队学生克服种种困难,每一位成员都挥洒了无数的汗水,经常排练到深夜。

自校园文化建设“321专项计划”开展以来,学院上下积极响应,各项工作均取得优异的成绩。辩论队在学校辩论赛中荣获第一名,大型原创话剧《血沃中华——赵一曼》成功上演,得到了广泛的认可。系列工作充分展示了学院在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不断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实现文化育人,取得明显成效。学院也积极围绕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搭建学生发展平台,开展“青年红歌会”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党史,歌颂党的伟大历程,向全校师生展示出材料人朝气蓬勃、奋勇前进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学院上下干劲十足、团结进取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