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5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学习

作者:单晓慧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203

学习现场  陈裕达摄

近日,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5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学习。党支部书记殷述广主持会议,支部10名党员参加本次学习。

殷述广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材料。

张琰老师讲授题为《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为建设一流研究型学院贡献青春力量》党课,分别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一名与时俱进的材料人,为建设一流研究型学院贡献青春力量?”三个方面谈自己党史学习期间的切身感受和领悟。

褚奇老师讲授题为《第一个五年计划:工业化建设扬帆起航》,讲述新中国建设历程中的第一个五年计划,曾经的峥嵘岁月,不仅仅诞生了一座座现代化的工厂,崛起一个个决定行业命运的重大工程,使中国迅速从落后的农业国进入工业化的进程,更将永恒的精神财富留给后人,并结合“十四五”开局之年,分享个人感受。

最后,门小刚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干部提升的长期指导意见,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