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材料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邢清琨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77


会议现场  殷述广摄

429日,材料学院党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按照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方案的要求,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动员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加充满信心地奔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门小刚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重要讲话内容。

与会人员分别发言,一致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切身感受着5年来的巨大变化,重新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能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讲话凝结着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创新理论的重要成果,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和新思路,洋溢着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思想。讲话回顾历史,概述成就,总结经验,面对挑战,定向导航,通篇充满着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正能量。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提出了新要求,为新时代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作为学校战略调整成立的材料学院,要把握大势,抓住发展重大机遇期,做好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基础研究,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班子成员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激发广大教师奋发有为的热情,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在教学科研上再立新功;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学生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脚踏实地、实学实干,成长为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