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院学生会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高庆皓 贺艳萍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408

部门述职答辩 高庆皓摄

主席团成员刘雨淳做述职报告 高庆皓摄

刘雨淳为学生评委解答问题 高庆皓摄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讲话 高庆皓摄

孙启龙老师为优秀部委颁奖 高庆皓摄

学生会成员了解“十三五成就”和“十四五启航” 高庆皓摄

为总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在近一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成果,进一步提高学生会的服务水平、展望后续学生会工作的开展方向,材料学院学生会于417日上午在东环107教室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总结大会。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会文体发展部副部长梁珂主持。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周文博、校学生会组织部代表高赟出席本次会议,学院部分班长、团支部书记出席并担任大众评委

大会伊始,梁珂对会议流程做了简要介绍,本次工作总结大会分为述职评议与工作表彰两项议程。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办公室、组织部、文体发展部、宣传部、学习实践部、权益维护部成员代表依次围绕部门介绍、成果总结、工作亮点,未来展望等方面展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述职。学生会主席刘雨淳在汇报中阐述了材料学院学生会目前的工作思路,要求学生会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为学院学生的成长进步和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从组织改革、思想引领、平台搭建、内外交流、反思与展望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致力于坚守服务初心,做同学认可、拥护的学生会。刘雨淳表示,今后学生工作中仍会继续加强院校沟通,持续推进学生会改革。在大众评委提问环节,刘雨淳依次回应了评委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材料学院学生会评选优秀学生会的意义等问题。

孙启龙在讲话中对学生会上一学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为学生会建设发展提出要求:加强思想引领,要清楚地认识我们所处的时代及国际国内的复杂形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围绕同学开展各项活动;提高工作的能力,把工作做到同学心里面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保持开放态度,积极向上,时时刻刻追求卓越,把材料学院打造成学校强院,赢得他人尊重。随后,孙启龙为学生会六位优秀部委和优秀部门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结束后,材料学院学生会成员前往参观了材料学院“十三五成就”和“十四五启航”并合影留念。

此次工作总结大会的顺利开展,增进了材料学院同学对学生会工作的了解,有利于材料学院学生会工作能力的提升,对未来良好的规划也推进学生会展示出更优质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