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

作者: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23

学习现场 邢清琨摄

10月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部署贯彻新学期工作会精神,研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古镇口校区搬迁后学院两校区管理运行和发展事宜,同时,部署即将对学院开展的校内巡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门小刚介绍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准备情况,并就学习材料进行详细说明,对党风廉政学习材料进行了重点介绍。接着门小刚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包括《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等。与会人员分别发言,一致表示通过讲话精神进一步感受到党员干部的责任与使命,激发自己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一致表示通过习近平近期重要讲话,能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战略谋划,蕴含着持续改革开放、自主创新的发展理念,为我们应对复杂国际环境,进一步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确保实现既定发展目标指明了奋进方向。

然后,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工作进行集中研讨。各位委员一致表示,新学期工作会两位领导的讲话,传达了很重要的学校规划和治校理念,是学院应该吸收、谋划工作的指挥棒。学院应该认真研究部署,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贯彻落实。开展学院两校区运行及管理效能提升专题研讨。

会议还研讨了学院古镇口搬迁的相关事宜,并进行了部署。对搬迁过程已经出现的问题研讨解决方案,对即将面临的困难提出预案。与会人员一致应该强化顶层设计、提升管理效能,保障师生思想稳定,工作学习平稳过渡;要明晰学院近期工作重点就是全力保障古镇口搬迁入驻、实现长远发展目标,为学校双一流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学院党委即将面临的校内巡察工作做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