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再创新高

作者:辛晓雯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888

近日,随着各大高校2021年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相继结束,我院共有106名学生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学校录取,加上前期推荐免试学生38人,共有144人获得国内升学深造资格,占学生总人数的54.55%。除此之外,还有14名学生正在积极申请德国、英国等国外高校offer,届时本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将接近60%,将再创学院历史新高。

学院成立以来,树立了“高端发展”的学生培养理念,本科生攻读研究生是学生高端发展的重要渠道之一,因此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从前期的组织动员、报考院校规划到中期的复习督促,再到后期的复试和调剂指导,学院均精心安排。由于疫情原因,去年9月份前学生未返校,为了营造良好的居家复习备战氛围,学院开展了暑期“云自习室”学习打卡活动,从717日至822日共计35天,95名学生日日打卡,周周评优,营造了自我激励、相互监督、资源共享的良好学习氛围。在此期间,辅导员通过定期组织组长座谈、个别学生谈心等方式,及时解决打卡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用先进带动后进,以行动感染迟疑,学生的每日学习时长也由初期的3个小时增长为后期的日均5小时左右,为本次考研工作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搭建学生成长成才平台,积极服务学生高端发展,为建设一流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