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开展“走进杨家山里,重温红色故事”主题实践教育

作者:李美艳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14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10日,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走进杨家山里,重温红色故事”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杨家山里是我们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梁兴初、刘涌、贾若瑜等10位将军曾在杨家山里及周边英勇战斗,中共胶县工委等5个县级党组织和青岛工委曾在杨家山里常驻。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支部党员一起参观了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展厅里翔实的史料、生动的画面、感人的事迹,展示了杨家山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展现出来的面对艰难困苦,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通过对杨家山里革命历史的探寻,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都中华民族面临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运筹帷幄,凝聚起全民族抗战力量的决心;深刻感受到在日寇践踏国土,山河破碎之际,杨家山里人民面对强暴奋起抗争、血战到底的忠诚与担当;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随后还参观了青岛市电影博物馆,作为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青岛电影博物馆从序厅”“电影诞生”“无声到有声”“黑白到彩色”“从胶片到数字等主题结合经典影片对电影技术的沿革进行了系统的展示。支部成员详细听取了关于中国电影发展史以及与青岛的不解之缘,了解了电影在中国发展中起到的不可磨灭的作用。

材料科学与加工党支部还将继续坚持理论学习与红色实践教育相结合方式,抓紧抓实党史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以革命前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拼搏奋斗,牢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踏实奉献的工作状态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