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735

学院团委书记王佳主持会议

奏唱国歌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总结2020年学生工作

为学习优秀奖学金、综合优秀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为各类企事业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为“十佳宿舍”获奖代表颁奖

为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获奖代表颁奖

为科技创新奖学金、突出成绩奖学金、创新创业实践卓越之星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为健身节优秀团队、文体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为省级及以上奖项获奖代表颁奖

为全国百佳心理委员颁奖、省优秀学生颁奖

为优秀学生党员、先进党支部获奖代表颁奖

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奖学金和新闻宣传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颁奖

为疫情期间优秀志愿者颁奖

为学院学生会颁奖

为十佳百优班主任颁奖

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学生代表狄奕铭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讲话

12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逸夫礼堂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姚海田、团委书记张展、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董发广、武装部副部长谭书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系党支部书记,班主任代表出席大会,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本科生参加会议。东营天威防腐工程有限公司、东营东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北京安泰信科技有限公司等设立奖学金企业领导受邀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王佳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老师、学生齐唱国歌。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就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成果进行总结汇报,从打造学院文化、加强思想引领、抓好学风建设、第二课堂活动等四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

与会领导先后为学习优秀奖学金获得者、综合优秀奖学金获得者、企事业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优良学风标兵班、学院“十佳宿舍”、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科技创新奖学金获得者、突出成奖学金获得者、创新创业实践卓越之星奖学金获得者、青年健身节优秀团队、文体发展奖学金获得者、省级及以上荣誉获得者、优秀学生党员、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社会工作奖学金获得者、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疫情期间优秀志愿者者、模范学生会、十佳百优班主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材料1802班狄奕铭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感谢学校、学院在学习、科研、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为莘莘学子提供的广阔平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材料人,有责任也应该有能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建设国内一流、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学院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在讲话中对获奖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生工作不懈努力的各位老师和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对本年度学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门小刚对全体材料学子分享了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追求卓越”,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做追求卓越的材料人;第二个是关键词是“主动而为”,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主动地去干出一番事业,坚持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学海无涯,莫负好“石光”;第三个是关键词是“家国情怀”,要提高政治站位,爱党爱国,培养大局意识、忠诚担当意识,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希望同学们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茁壮成长,做永远追求卓越、值得尊敬的材料人。

2020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587人次累计获得各类奖助学金166.33万元;涌现出优良学风标兵班、优秀学风班、先进学生党支部、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等优秀集体18个;学校第十六届青年健身节中,学院位列竞赛团体第四,获评“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1名学生获评“校长奖”,1名学生获评“思美之星”,1名学生获评“全国百佳心理委员”,2名学生获评研究生“学术十杰”;学院学生在山东省“互联网+”大赛、全国金相技能大赛、全国热处理大赛、全国失效分析大赛、全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高水平赛事中均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