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学院召开新晋研究生导师交流研讨会

作者:汪玲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388

研讨会现场 汪玲摄

近日,材料学院召开新晋研究生导师交流研讨会,近两年获得博/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新晋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军教授主持。

张军带领新晋研究生导师集体学习了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和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的会议精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等文件;并结合自身多年开展研究生教育的经验,与新晋导师分享了指导研究生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重点讲解了导师的职责与基本素质,强调了研究生导师重在职责,为新晋导师工作提出诚挚建议,希望新晋导师们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并牢固树立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与会导师纷纷表示,在初任研究生导师的关键时期,学院举办的交流培训会具有重要意义,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研究生导师的职责与要求,明确了培养研究生过程中的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帮助新晋导师们更好地发挥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培养出高质量的研究生,助力材料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