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学院举办2020年“校园开放日”活动

作者:陈裕达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402

活动现场 陈裕达摄

张军副院长致辞 陈裕达摄

学生参观课题组展板 陈裕达摄

研究生导师与本科毕业生面对面交流 陈裕达摄

为促进师生交流,帮助学院本科生开阔学术视野,101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唐岛湾俱乐部多功能厅举办2020年“校园开放日”活动。学院19个科研团队的近40余位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共计1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副院长张军教授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向到场师生说明了本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赢得了阵阵掌声。同时,张军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学术兴趣,珍惜本次与学院众多科研团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交流中了解学术前沿,明确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

活动过程中,参与学生依次参观各科研团队展位并积极与研究生导师进行现场沟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苏晓伟表示:“本次‘摆摊式’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学院各个科研团队的具体概况,与研究生导师零距离沟通,比线上联系更快、更直接,让大家对自己的学术生涯有了更明晰的规划。”活动结束后,学院将继续组织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会、面试考核等活动,选拔优秀学生发放“面试合格通知书”。

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加强了研究生导师与毕业班学生的双向沟通,同时也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为学生的研究生专业选择提供了很强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