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届“古镇口杯”研究生羽毛球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张腾方 冯生祥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356

姚海田部长在开幕式讲话 张腾方摄

开幕式学生比赛方队 张腾方摄

男双夺冠赛 贾娟娟摄

冠军队合影 刘娟摄

109日,首届“古镇口杯”研究生羽毛球比赛在古镇口校区体育馆羽毛球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会、新能源学院研究生会、材料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姚海田,新能源学院副院长黄善波,材料学院辅导员徐拥军、张琰、冯生祥,新能源学院辅导员高名扬出席开幕式,古镇口校区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参与。开幕式由新能源学院团委书记穆海涛主持。

开幕式上,姚海田致辞,对广大师生迅速适应古镇口校区生活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希望全体同学立足古镇口校区,努力学习,共同打造美好家园。随后,学生代表贾娟娟代表全体古镇口校区在校研究生发言,号召全体参赛同学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以本次羽毛球赛为契机,在古镇口校区展现新时代研究生风采。接着,黄善波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共有17支参赛队伍,每场比赛共分五轮,分别是“男单1、男单2、女单、男双、混双“。赛场上选手们大展身手,全力挥拍,灵活转体,高技巧搏杀,冷静防守,充分展现羽毛球魅力。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1011日,冠亚军争夺战圆满结束,活动正式拉下帷幕。新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杰,材料学院辅导员徐拥军、新能源学院辅导员高名扬出席闭幕式。最终,材料一队(材料学院韩彬教授课题组)夺得冠军,材料二队(材料学院邢伟教授课题组)取得亚军,534办公室(新能源学院康忠健教授课题组)取得季军。郭杰、徐拥军、高名扬为冠、亚、季军队伍颁奖并表示祝贺。

赛后,冠军队员、材料学院博士生张世一表示:“我们刚刚搬迁至古镇口校区,广大同学能迅速适应新生活,有条不紊的开展文娱活动,与学校、学院及相关部门的辛苦工作密不可分。同时还要感谢课题组老师平日对学生体育活动的重视,让我们今天发挥最佳出的竞技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继续保持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在古镇口校区学习好、生活好。”

本次羽毛球比赛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活跃和丰富了古镇口校区的研究生业余生活,增进了研究生凝聚力,激发了运动热情,相信古镇口校区的体育活动会越来越丰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