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欢迎大会

作者:陈裕达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707

大会现场 李飞宇摄影

奏唱国歌 刘凌皓摄影

郭文跃致辞 刘凌皓摄影

孙启龙主持会议 李飞宇摄影

新生代表石茹发言 李飞宇摄影

在校生代表孙健涵发言 李飞宇摄影

教师代表孙道峰教授发言 刘凌皓摄影

门小刚为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李飞宇摄影

9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欢迎大会在逸夫礼堂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系主任、支部书记,2020级新生班主任,本科生教学秘书,各年级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新生欢迎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老师、学生齐唱国歌。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02班石茹作为新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她表示,大学期间要努力在学校所提供的平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在材料领域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做一名守正出新,追求卓越的材料人。

材料物理专业2018级本科生孙健涵作为在校本科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自己成长成才的经验,表示应当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的道路。孙健涵在发言中也勉励新同学在石大不负过往,拼搏当下,成就未来,为将来立足于职业、奉献于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孙道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向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结合自己的人生体会向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志存高远,砥砺奋斗;二是要勤学笃行,脚踏实地;三是要不忘初心,学会感恩。在发言的最后他寄语2020级新同学,希望大家永怀赤子之心,发扬石大精神,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奋进,行稳致远。

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为2020级班主任颁发聘书。

大会最后,常务副院长郭文跃教授代表学院师生致欢迎词,在发言中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目标定位,展望了学院“十四五”建设规划。他指出,材料学院的定位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山东省地方经济的一流研究型学院,在未来将建设发展成为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学院。同时,在发言中他也寄托了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期许与祝福,希望全体2020级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争做优秀的材料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培养和教育,2020级新生欢迎大会旨在为全体新生介绍学院的育人理念,激发同学们对学院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祝愿莘莘学子在石大不忘初心,与材料学院共同成长,勇于开拓,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