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达到56%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1444

 近日,随着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结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再创新高!据统计,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共287人,升学162人,升学率为56.45%,其中保送研究生63人,考取研究生87人,出国留学12人。

夯实基础  坚持学风建设不放松

自学院成立以来,高度关注和关心学生学业的规划、成长和发展,始终把学风建设作为学院本科教学以及学生工作日常事务管理的重点,以思想教育和学业规划为先导,帮助2016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近期和中长期等各个不同阶段的学习目标。通过课堂学风检查、学风预警帮扶、朋辈榜样引领等途径加强学风建设。

学院还以优良学风标兵班、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评选、奖学金评定等活动为契机,通过优秀的个人和集体树典范,立标杆,激励和引导学生自主、高效学习。同时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工作,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材科石光”相继推送国奖风采材子榜样、“学霸笔记”等系列推文宣传各类优秀集体和个人先进事迹,让优良的舍风、班风、院风带动学风,使广大学子深受感染,变被动主动,做到乐学善思勤学肯问,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凝心聚力  对新学院的认同感不断增强

一流研究型学院离不开优秀的生源,学院师生以“建设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学院”为共同目标,激发了更多材料学子选择留下继续读研深造。

自学院成立以来,先后邀请学院领导、专业系教授、科研团队负责人为2016级本科生介绍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学科平台建设、古镇口科教园区发展规划以及讲解专业发展和国际研究前沿知识,引导学生增强对新学院的认同感。通过校园开放日、本科生进实验室、大学生自主创新项目等形式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树立典型、答疑解惑,分析升学形势、打造浓厚高端发展氛围。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为帮助材料学子解决保研和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举办了多场“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给2016级学生提供了有益指导。研究生复试阶段,学院多位教师多渠道、多方式为考研学生联系相关院校,及时更新招生信息,加强对调剂学生的沟通指导等助力考研学生实现人生新目标。

31名学生以保送研究生的形式继续留在学院攻读研究生,38名学生成功考取学院研究生,本校生源占研究生招生总数的42.33%,大幅度改善了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为一流研究型学院建设打下来坚实基础。

捷报频传  高质量升学特色鲜明

2020届毕业生中,进入“双一流”大学读研的比例占95%,升学质量显著提升;10名学生同时收到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录取通知书,彰显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材料1602班升学率高达71.88%,良好的班风、学风、舍风助推班级同学高端发展;14-207宿舍成为升学100%宿舍,全员进入一流大学深造学习。

祝贺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再创新高,也衷心祝愿毕业生们在求学或就业的路途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材料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升学信息统计.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