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中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领导来我院调研交流

作者:刘玉丽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560

交流会现场 刘玉丽摄影

512日,中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经理王滨一行两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副院长孙道峰、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胡松青、辅导员徐拥军和辛晓雯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滨从基本情况、组织结构、市场分布、人力资源、资产设备、资质产权、产业结构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在科研和学生培养等方面与我院进行合作。

孙道峰对王滨一行表示欢迎,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科交叉,并且在当前学校进行通用学科和石油学科交叉融合以及材料学院即将牵头成立产学研联盟的大背景下,双方洽谈合作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并且双方在科研方面有诸多契合点,希望能够建立起合作关系。

胡松青强调我校是以石油为特色的高校,应该让年轻教师和在校学生了解石油行业,聘请石油行业的专业团队到学院做讲座,可以使年轻教师和在校学生拓宽眼界,开阔思路,促进其更好地发展,也会促进材料专业更好地服务于石油行业,服务于整个社会。

针对学生培养,徐拥军建议中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传经送宝,更希望能够依托对方公司孵化项目,落地生根,同时希望对方能通过感人的事迹对学生进行励志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进一步对学生的求职技能进行培训。

最后,双方表示对合作充满信心。相信此项合作将会对学院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