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301

42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会上就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进行了集体学习,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学生工作者首先集体学习了《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山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及我校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和讨论相关文件要求,对学生返校前、返校过程中、返校后需要落实的全方位防控措施进行学习,与会人员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学生返校途中的注意事项、学生返校后的管理要求以及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等有了更清晰、准确的认知。

孙启龙带领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要点,就学生返校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就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全体辅导员树立“以学生中心”的工作理念,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做好学院学生工作与党建、教学、科研等工作的统筹联动。

值此特殊时期,疫情防控与学院工作要“两手抓”。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下阶段工作方向和任务,使全体辅导员更加坚定信心,在关键时期抢抓机遇、实干图强,为一流研究型学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