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学院团委】“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大讨论,等待全体材料青年参加!

作者: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1008

全体材料青年学子: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迅速蔓延,而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形势持续向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这次大战、大考面前,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与之对应的是,一些国家的政府、政党和政要,在疫情面前的表现则不断刷新着人们对以往的认知。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勇气,现决定面向全体材料学院团员青年开展“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大讨论。

一、   活动主题

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

二、   活动内容

结合世界各国抗疫的不同表现,围绕疫情防控下中国与西方在应对策略、负责态度、反应速度、动员能力、对人民生命健康的尊重以及对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的引领力等方面开展大讨论,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同时,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学习,以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青年为榜样,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努力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三、   活动形式:

1.团支部会议

各团支部开展线上会议,支部成员根据活动主题进行讨论、汇报,并在会议结束后进行总结记录。可邀请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参与讨论。

2.抗疫故事分享会

可采用文字讲述(word文档)或视频录制形式开展,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可融合朗诵、演讲、表演、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抗疫故事必须为疫情期间发生的真人事迹,不可随意杜撰,故事对象不限,可为人物专访,也可为抗疫故事。

优秀作品请以“姓名+专业班级”的方式命名,于5月3日前发送至邮箱upcclxsh@163.com,学院对优秀作品进行编辑、整理、加工,形成“抗疫故事”文字及视频素材库,面向全院师生展示。

3.视频展播

各团支部、学生组织结合主题团日活动,观看疫情期间录制的纪录片、新闻短片等,并展开讨论、撰写感悟。各团支部请将活动总结、照片于57日前发送给年级团总支。

四、   总结宣传

各年级团总支、学生组织于5月8日前将优秀讨论成果优秀讨论成果(至少4张活动照片、优秀成果作品及所开展活动汇总)发送到邮箱upczhangyan@163.com。学院团委将择优上报参评优秀作品,并将在学院网站及“材科石光”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联系人:张琰

联系电话:0532-86983736

 

 

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