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子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作者:审核:发布者:徐拥军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289

材物1701班李寿玺在山东济南的家中默哀

材控1802班张哲在家乡河南省济源市默哀

材料类1906班张骁班在家乡河北沧州默哀

材料类1903班彭溢在家乡湖南长沙默哀

4410时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在家中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表达深切哀悼。

战争年代,无数革命英烈浴血奋战,用生命换来了和平;和平年代,虽然没有隆隆战火,但是有无数的英雄勇敢逆行用生命守护我们的幸福。他们奋战在疫情最前线,冲刺在救火的最前线,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爱心守护家园,因为他们,中国的今天如此美丽。他们的英勇奉献,烙印在最美的逆行中,镌刻在冲锋的道路上,谱写在奋斗的岗位上。他们是我们民族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的精神坐标,他们需要永远被铭记,英雄永垂不朽,向您们致敬!

                      ——材物1701班李寿玺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与世界一起,一次又一次的见证“历史”,这段历史在人类发展长河中可能不过是很小的一朵浪花,但是我们中华民族无数英雄在此次疫情中所做出的贡献,以及无数烈士为了“生”而奋争的努力,终将被我们铭记,英雄们的名字或许我们无法完全记得清楚,但是他们所做出的、所做到的,终将被我们铭记,中华民族在历史中和此次疫情中所做到的愈挫愈勇、不问险阻、无私奉献,定将汇成一股冽冽暖阳,温暖这个冬天的刺骨寒凉。中华民族更将乘长风破万里浪,驶向辉煌的未来。

                     ——材控1802班张哲

草长莺飞,清明雨落,有些人永远留在了那个冬天,是为了给更多的人带来明媚的春天,他们是凡人,更是英雄。默哀三分钟,是我所经历的最漫长的三分钟,那些深深印在我们脑海里的场景和面孔翻滚浮现,直至喉咙哽咽、热泪盈眶。除了警报鸣响,万籁俱寂,我们今天深切悼念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并已经稳稳接住了你们传递而来的勇敢、坚定和无私,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

                                       ——材料1802班狄奕铭

向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从寒冬,到春天,先烈舍生忘死,用生命守护生命,把希望留给我们,把痛苦留给自己。致敬英雄,缅怀同胞,砥砺前行!

                       ——材料类1909班傅梦瑶

   逝者安息,生者如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夺取抗疫斗争最后胜利,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实绩实效告慰英烈和逝世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