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料学院举办“材研论坛·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第五期

作者:刘娟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227

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建设优良学风、增强榜样意识,打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材料学子学习与科研的主动性,材料学院于223日晚举办 材研论坛·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第五期线上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贾子龙主持,2016级博士研究生熊雅担任主讲人,17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活动伊始,熊雅讲述了自己在美国进行联合培养过程中在学习和工作上的感悟。她提到:国外导师更加注重学生思考能力的培养,主张先构思再动手操作;国外的生活方式相比国内更加健康、轻松;走出国门有利于自己能力的提高,真正开阔眼界。随后,与会同学向熊雅请教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经验和解决问题的方法。熊雅针对研究方向的选择、英语听力和口语的学习、论文的写作、出国学习的准备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同时,熊雅也鼓励同学们把握出国交流的机会,增长见识,全方面提高自己。最后,贾子龙总结道:不向前走,不知路远;不努力学习,不明白真理。希望各位同学以一份崭新的面貌和昂扬的斗志,从心出发、志向高远、有所收获。

本次线上活动的顺利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与优秀师姐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有利于激励同学们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同时也有助于学院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养成良好的学风,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学习与研究中。

熊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博士生,师从薛庆忠教授。目前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Yi Zhao教授课题组联合培养。以第一作者在J.HazardMasterACS SensorsSens. Actuators B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11篇,其中SCI一区TOP论文7篇,SCI二区论文3篇,EI论文1篇,一篇SCI一区文章入选ESI前千分之一热点论文和前千分之一高被引论文,累计发表SCI二区以上论文23篇,影响因子共计162.以第一负责人主持一项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以导师第一本人第二申请发明专利9件。获评王涛英才奖学金校长奖十大学生标兵学术十杰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多次参加校运动会,获得女子400米第二女子200米第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