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一团队入选“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9 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团队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497

团队合影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组织的“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9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成果遴选名单公示(http://www.cicabri.com/archives/xzzq/2020/0225/1730.html),我院教师赵严基于学校本科生国际交流基金资助组织并指导的“The Han Road”社会实践团队,利用暑期赴韩交流的机会积极进行社会实践,表现优异,获评全国优秀团队,是我校唯一上榜团队。我院2017级本科生张博、张松林、唐小淇、李雅菲等4位同学担纲实践队主力。

The Han Road社会实践团队队名取自“丝绸之路(The Silk Road)”和韩国的“Han”,同时展现了此次的实践内容——“一带一路”丝路新世界在韩国社会的调研与认知。受学校本科生国际交流基金资助,队员们在完成为期17天的韩国交流访学任务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通过发放问卷及现场采访的形式收集韩国大学师生及当地民众对“一带一路”的看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中国新时代青年的桥梁作用,由当代大学生积极担当“一带一路”的履行者,同时大大增强了同学们自身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责任感。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鼓励和引导青年大学生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重要力量,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决定对在“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9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团体和个人开展成果遴选工作。经基层申报、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在全国范围遴选出表现突出的10支十佳团队、75支优秀团队、50名优秀个人、40个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