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新时代成果调研队开展“脱贫攻坚战”基层采访活动

作者: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256

为帮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肩负时代责任,113日至114日,材料学院新时代成果调研队赴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开展主题为“脱贫攻坚战”的基层采访活动,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

望江县作为全省9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斗,夯实工作基础,补齐问题短板,高质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据调研队员了解,过去的一年,望江县聚焦精准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多数主要经济指标两位数增长。

“在80年代以前,生活非常苦,那时还没有分落户,80年代至90年代生活就开始变好了。对于我们年纪大的,更是感觉生活在一天天地变化。”望江县雷池市场馄饨店店长如是说。在采访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长期生活在望江县的老人的生活现状及当地交通条件改善。在望江县第二中学为孙女陪读的曹女士接受采访时说:“国家未来的事业需要大学生,跟着未来的接班人,为共产党做一些好事,我们老人就有幸福的日子。”

新时代成果调研队在深入了解望江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走入基层了解脱贫攻坚新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能力,坚定了为决胜扶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贡献青春力量的理想与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