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18级本科生材料材控学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贝贝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260


会议现场 李丽莎摄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材控学生党支部于929日晚在工科E527室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的发展历程,宣扬以爱国爱党为核心的红色文化,党支部副书记李丽莎主持本次活动,2018级本科生材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

会议伊始,李振宇讲述新中国成立前夜的故事,给大家展示了七十年前“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背后的激烈交锋,并呼吁大家要铭记历史,勿忘国史。他的讲述使参会成员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成立时的艰难险阻。随后,牛远搏结合自己参与征兵的经历发表感想,他讲述了部队通过艰苦的训练来磨练军人们的勇气胆识,让参会成员进一步了解军队,以一颗崇敬之心看待中国军队。紧接着,全体成员观看了香港回归时的谈判视频,重温那段感人时刻。会议最后,李丽莎总结道:“党员要及时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以新中国成立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互勉,一切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增加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支部凝聚力,而且使成员们认识到只有把爱国爱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才能更好地为国家为人民服务。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位成员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为成为周围人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