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研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茂槐 段学乾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81

刘永辉发表讲话 段学乾摄影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有效发挥党支部组织引导作用,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情怀,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日常生活中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于925日下午3点在基础实验楼C307会议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茂槐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王茂槐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指导思想。接着,大家依次朗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聚焦初心和使命,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大家观看短片《如何看待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及其根本原因。大家积极讨论,发表自己的感悟。贾子龙说道:“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党员,我非常自豪。同时,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要肩负的重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最后,刘永辉作了主题为“爱国之情”的演讲,展现祖国青年的爱国情怀,得到了与会成员的认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初心与使命,引导支部成员感受祖国的发展壮大,激发自身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成员的心灵受到触动,思想得到升华,明确作为党员要常怀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