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参加定向越野比赛

作者:姚洁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394

定向越野打卡瞬间 蔡鲲鹏摄

打卡瞬间 王子璎摄

打卡瞬间 王子璎摄

寻找打卡点 王子璎摄

第一名采访 王子璎摄

9月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由学校举办的新生定向越野比赛。本次活动作为军训项目之一,面向全体大一新生开展,旨在锻炼新生吃苦耐劳的坚毅品质。

比赛开始前,由活动负责人向新生介绍比赛规则,并为其发放定向越野所必备的运动地图。各位参赛人员需由图书馆出发,可自行规划路线,抵达各个目的地进行打卡,成功打卡所有地点并回到起点方可算作成功。本次打卡点由讲堂群、体育馆至工科楼D、文理楼,基本覆盖整个校区。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互相结伴而行,通过询问过路同学等方式积极寻找打卡点,并彼此告知打卡位置。看到有因不熟悉环境而迷失方向的同学,大家也会积极帮助,为他人带路。“作为新生,对于校园还不是非常熟悉,这给我规划路线造成了一定困难。很感谢同学们的帮助,在合作过程中也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材料类1904班贺艳萍在比赛后说到。经过激励角逐,材料类1908班巨博及欧阳伊桐以22分钟的优异成绩取得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军训团定向越野比赛的第一名。谈及在定向越野比赛中的收获,欧阳伊桐说道,“在比赛过程中,我和巨博就像战友一样,在疲惫的时候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是我们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

本次比赛不仅能够帮助新生更好地熟悉校园环境,而且能通过竞争与合作加强同学间的联系,增强友谊,培养新生爱校爱国的情怀,使其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