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学科科研方向研讨会

作者:刘玉丽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365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工作,保证研究方向的延续性,学院继712日召开的学科科研方向研讨会,提出“面向战略、对接需求、聚焦前沿、突出特色”的要求,并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五个研究方向提出明确的任务之后,于722日上午,在工科E527会议室召开第二次研讨会,院长、副院长及其他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孙道峰主持会议。

会上,五个研究方向负责人分别从以下五个方面做了汇报:一是具体的研究方向及研究方向内涵;二是各方向的团队设置及人员配备;三是各向的人才引进需求及人才引进目标;四是各方向急需的大型仪器设备;五是方向短期及长期发展目标。

与会人员分别就每个方向汇报内容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做了热烈的讨论,并在大型仪器设备共享、避免资源浪费等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郭文跃做总结发言,强调各方向要积极做好成果转化工作,搞好平台建设,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在各方向形成长远规划的基础上形成学院的学科发展规划,努力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成国内一流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