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2019年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作者:王婷 徐拥军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391

中国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夏令营开营仪式合影

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文跃开场致辞

副院长张军向营员作报告

面试现场

为加强全国高校材料专业优秀大学生对我校材料学科的了解,吸引更多优秀的大学生报考我院研究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72日至74日开展了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经过学院对报名材料的评审和筛选,全国21所高校6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73日上午,班主任徐拥军在南教楼215教室主持开营仪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文跃、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王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军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仪式。

会议伊始,郭文跃向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王辉介绍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最后,张军着重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各学科拥有的科研平台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并对营员们关心的研究生招生规模、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73日下午,于思荣、王荣明、王彦芳、孙海翔、王兆杰等五位专家学者为营员们做了精彩的讲座,分别对材料加工工程系、材料学系、材料物理系、材料化学系、新能源材料系向营员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为营员们答疑解惑,几番热烈的交流后,营员们纷纷表示对我院研究生招生情况有了详尽地了解,感到参加本次夏令营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得到了学院各专业系、以及研招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学院第一次成功举办夏令营以及吸引校外优秀生源作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