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备份勿用)

【学院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协会主要学生干部选拔通知

作者: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30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协会成立于2018年,是材料学院建院之初的骨干社团之一,是学院团委直接领导下的社团组织。协会负责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管理与协调,按时进行工作反馈,对学院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管理监督,提供及时帮助,检查项目运行情况。同时,以“第二课堂”平台为抓手,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发展,开展精品科技活动、课程,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水平为目的,营造学院科技氛围。

现面向材料学院科技协会全体成员选拔2019届材料学院科技协会主要学生干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竞选职务:

2019届科技协会计划设置职能部门4个,工作人员总数16名,

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4名(含秘书长)

主持科技协会工作,把握组织发展方向,培养提高学院科技氛围及协会科技创新能力,带领协会并协助主管部门做好创新创业各项活动的组织和实施。

秘书组:副秘书长2

负责协会日常管理、活动及会议材料的备案;负责学院PU科技活动的组织管理;负责起草、制定各类文件及规章制度;负责协会物资、财务管理。

科技部:部长1名,副部长2

负责协会各项科技活动组织工作,打造材料学院优秀科技竞赛活动,提高学院科技氛围。

学术部:部长1名,副部长2

负责专利论文知识的普及指导工作,组织学院科创论坛、科创沙龙及知识类科技竞赛活动。

大创部:部长1名,副部长2

负责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的运行,普及大创知识,定期组织答辩会检查大创项目进度、选拔优秀大创项目。

二、  选拔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思想进步,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

(二)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语言表达、文字处理和人际交往能力;

(三)团结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群众基础好;

(四)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专业成绩排名比为前50%(或班级排名前30%);

(五)主席团成员面向我院20162017级本科生,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向我院20172018级本科生;

(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文艺体育、新闻宣传等方面有突出特长或贡献者。

三、  选拔流程:

(一)公布岗位

根据通知要求,公布职位、报名条件、竞选流程等。

(二)公开报名

填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科技协会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于71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anh_sd@163.com,文件以“专业班级-姓名”命名。

(三)资格审查

根据选拔条件,换届工作小组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四)组织考察

换届工作小组对通过资格审查者进行面试,了解主席团竞选者的德才素质和表现情况,经学院团委讨论通过后,确定主席团正式候选人,而后进行现场答辩。

(五)确定成员

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根据组织考察、现场答辩情况并结合候选人专业、年级等因素,最终确定5名主席团成员。

(六)公示与任命

主席团成员最终名单确定后,在全院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报学院党委批准,按相关程序正式任命。

(七)其他成员

各职能部门主要学生干部竞选者在主席团成员确定后,由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与主席团成员共同组织面试,择优确定最终名单。面试将采取问答、访谈等形式进行。

 

未尽事宜,请联系颜浩

联系电话:8698375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197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科技协会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