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传承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材料学院发展对象参观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

作者:张彩艳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388

全体发展对象于雷锋纪念馆合影  王正杰摄

全体发展对象于雷锋纪念馆合影  王正杰摄

66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高个人服务意识,促进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融入个人思想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发展对象组成党课社会实践队前往青岛市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午14:30分许,队员们集体到达雷锋纪念馆外与雷锋塑像合影留念。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与讲解下,队员安静有序的参观了纪念馆。雷锋纪念馆整体以雷锋同志不同时期的经历以及后人的缅怀与学习为线索分为六个部分——“苦难的童年”、“学生时代”、“走上工作岗位”、“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永生的战士”、“与时俱进学雷锋知行合一树新风”。在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和雷锋日记的记述中,队员们不仅重温了雷锋故事,而且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更新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实践队队长王正杰同学向队员们总结道:“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时代要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这种愿作钉子和甘作傻子的坚定信念。我们大学生更应继承红色基因,勇当排头兵。”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这与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一脉相承的,所以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雷锋精神需要我们传承,尤其是身为发展对象的我们,更应该深刻认识与学习。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认真的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与价值,同时也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不是一纸空谈,也不需要条件,只要你想,随时随地都能奉献自己,从身边做起“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